日前因為手錶時常慢,可能是電池快沒電了,想說送去鐘錶行換顆電池應就行了!送去鐘錶行,當修錶師傅將手錶背殼打開後,竟然第一句話問我:這隻錶常泡水嗎? ~ 咦?什麼? 怎麼可能? 這又不是防水手錶,會碰到水只有在洗手時才會不得不碰水啊! 但師傅說這隻錶進水現象已多時了,還特別讓我看了背殼,真的有二三個進水痕跡呢!所以就問師傅是這隻錶買到假的嗎? 這隻愛彼錶,當初是因為朋友認識才能以較低價格買到呢! 所以很怕被騙了! 結果師傅說不是,然後他看到我手上戴的 GUESS 手錶說,這隻錶的防水性也很差! 什麼? 這隻錶雖不是有多名牌,但至少還是有聽過的吧! 不行! 我一定要問清楚,到底怎麼一回事!師傅說防水性好與否可看背殼的構造,若是背殼有螺絲拴住的話,其防水性較好,像我送修的愛彼錶及手上戴的 Guess 其背殼是直接崁入的,防水橡皮較薄,因而防水性較性,且錶型也會影響,像我戴的 Guess 因為是圓形款式,比送修的酒桶形來的防水性好,因為若碰到水其接觸面積較小!沒想到送修手錶還能學到這方面的小秘訣呢!下次我買錶,就會注意到這個小地方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shionlife 的頭像
    fashionlife

    fashionlife

    fashio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